展開

認識最佳化

策略是由實做交易觀念、想法,和觀察市場歷史行為所形成的交易系統。 交易系統的想法隱含最佳化市場的行為。

策略最佳化的程序進一步加強和自動化這個程序。 策略最佳化搜尋定義的條件下最合適的參數。 藉由測試一個區間的訊號參數,最佳化可以幫助使用者選取在特定歷史資料中達到最佳策略績效的參數。 最佳化幫助使用者更了解策略特性及設定新的進出場條件。

不同交易員使用不同條件去定義策略績效。有些交易員使用最高淨獲利,然而有些交易員使用最低損失。 MultiCharts讓交易員定義自己的條件。

如果使用者單純的依照特定時段的歷史資料找尋不同輸入的組合,並過度專注在可能不會再度出現的市場情況,最佳化可能會有致命性的影響。 這情形叫做過度最佳化或曲線擬合。實際交易的績效不會相同,因為歷史走勢不太可能完全相同。

最佳化方法

MultiCharts提供了兩種最佳化方式:暴力演算法(窮舉法)和基因演算法。

認識暴力演算法最佳化

認識基因演算法最佳化